无端总被东风误

【Dunkirk|空军组】ABC,DEF(AU,C)

*资本家Farrier✖️甜点师Collins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诺兰大神

A01A02B


Conflict

“你就拿这种垃圾让我看?你看不见这份报表页边距多了一厘米吗?”Farrier随手把纸张丢给Matt,挥挥手示意对方赶快离开,没想到Matt仍旧像根木头一样伫立在自己办公桌前而不是立刻转身去干活,他环抱手臂盯着对方思考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少压力太小。

“谁破坏了你连续一个月的好心情?”Matt终于明白下面每个人都战战兢兢害怕被Boss单独喝茶的原因了,亏他还担心公司出了什么危机特地找个借口上来看看,“我以为你的怒火要把Legend大厦烧了。”

Farrier头疼的揉揉额,果然这群人还是太闲了,总是关心不在他们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我没有把情感带入工作,OK?”

“好吧。”Matt担忧的看着有一缕碎发孤零零掉落额前而不自知的Farrier,他见证了对方谈过的很多次恋爱,尤其是Legend突然被神圣化的时候,数不胜数的人想爬山Farrier的床,但没有一次能让Farrier连续一个月按时下班,“女生都是需要哄的,尤其是你还没追到的时候,别思考,所有错都是你的。”

Farrier烦躁的用钢笔敲着桌面,死死瞪着David,直到对方摊着手转身安静的走出办公室。他低头盯着白纸上密密麻麻的字母,很久却没看进一个字,Farrier扪心自问,他承认自己说话态度有问题,但真的很凶恶吗?

 

昨天新装了一套VR设备,当晚Farrier就邀请Collins来自己家一起体验,他们同时敲定了一套空战游戏——背景设定于敦刻尔克大撤退,双人,适合新手。

带上特定头盔,拿好游戏手柄,两人一起进入一百多年前的世界。

不得不说,VR效果很好,Farrier感受到了飞机起飞时的失重状态和操纵机柄在天空翱翔的刺激。他听到一米外青年开心的惊叹,同时视野里Collins的飞机在空中绕着自己旋转一圈后才并排以屏幕中指定的位置和他一起飞行巡查四周。

终于看见了远远袭来的敌机,Farrier一边默默熟悉手柄上为数不多的两个按钮的功能,一边注意到旁边Collins在天空中已经开始敌机盘旋对抗。手心似乎出了汗,发动机的轰鸣声现在格外刺耳,Farrier调整方向瞄准一直紧盯Collins的敌机,擦肩而过的流弹让他紧张到胃部出现不适。

Farrier不断提醒自己,这只是个游戏,然后他听到青年的呼喊“He is on me.”,一连串火花打在前方喷火战斗机的机身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Farrier连忙操纵飞机寻找角度瞄准对方。

再次提醒自己这只是个游戏,摘掉头盔,Collins就在离自己一米的地方,Farrier握紧手柄开足火力终于把敌机打落。

Farrier觉得这个游戏没什么意思。

“Farrier,屏幕提醒我要迫降,我要在哪降落?水面上?”

低头是一望无垠的大海,Farrier看着Collins已经开始迫降,慢慢停在在海面。他一直在上空盘旋,凝视着因进水而逐渐下沉的机身,直到看见Collins朝自己挥挥手,他才再一次关注空中的情况。

还没搜寻到另一架飞机,Farrier想,我们为什么没选切西瓜之类的小游戏呢,就算被水果砸到,大不了把它吃了。

“哦,该死。”

闻声,他下意识地低头凝视着逐渐被蔚蓝深海吞噬的机舱,Farrier没有看见理应逃出来的小黑点,胃部抽搐性的产生呕吐的感觉,他不知道盘旋在半空中的自己还能做些什么,这只是个游戏!Farrier手忙脚乱地扔掉头盔。

他连忙抓住Collins还举着手柄不断做出敲打模样的手臂,并强行把Collins的头盔摘下来,直到用眼睛对上那双湛蓝的眸子,Farrier才终于感受到自己急促的呼吸。

“Good evening.”Collins深吸几口气,显然他也后怕不已“那个舱门居然打不开,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差一点。”

“那你为什么要向我挥手,舱门打不开你怎么敢不告诉我,如果我没发现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感受到困境和窒息让你体验如何?”

“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凶。”被Farrier炮弹似的语速和怒火吓到了,Collins无措的望着对方,他不理解Farrier为什么生气,这只是个游戏,游戏里结局如何都对现实没有任何影响。更何况,当时Farrier在天上,告诉他除了让他担心还能做什么呢?“还有一架敌机,只要你把他打落我们就赢了。

Farrier本来因Collins软糯又委屈的控诉而平稳的情绪再一次被点燃,怒极反笑,他盯着青年的眼睛,“所以你觉得胜利比生命更重要?”

“不,这只是游戏,Farrier,它不影响我们的生活。”Collins不明白今晚Farrier像是钻牛角尖一样的不可理喻,他只能拔高声量回击对方的观点。

“那如果是我掉进海里你会继续游戏吗?”

“Farrier,我不会!但是我现在不想跟你讨论这个问题了,我可以依照原计划去洗澡吗?还是你想让我现在回家?”

 

“Farrier最喜欢哪一款甜点?”

Collins茫然的盯着Charlotte一开一合的嘴唇,Farrier不喜欢饼干,我做什么他吃什么。他和所有的客人都不一样,他的目光从来不会停留在架子上,他总是一进门就直接走向柜台,这些甜点对他来说都一个样,这间香气四溢的屋子从来没有吸引过他。

“他不喜欢甜品。”

“他经常来这里总有常买的东西吧?”

Farrier不买东西,他又没有付过钱。Collins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为的付出的其实都是Farrier不需要的东西,他还在双方都不冷静的时候去刺激对方,在清晨赌气不吃对方辛苦做的早餐。为什么自己就像个惹人厌的小孩子,而Farrier吵完架还在睡前热了一杯牛奶给他。

“黑咖啡。”

“一杯黑咖啡,谢谢。”

“Alex,一杯黑咖啡!”Collins大声叫来躲在操作间偷闲的Alex,他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才是那个无理取闹的混蛋。他希望Farrier遇到危险时告诉自己,可自在同种情况下己却瞒着对方。

 

Farrier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密布的乌云,昨晚他们吵了一架,各自回屋睡觉,没有吃早饭,沉默的坐同一辆车上班,然后连再见都没说就分开。

原本他的计划是,游戏,聊天,睡觉,就像男孩们的游戏之夜。

现在想想,昨晚自己确实过于冲动,他忘了自己的男孩儿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目光坚毅铁骨铮铮,在战争中他努力自救,而且在游戏中胜利才意味着生存,他比自己看得清楚。

“嘀——”

Farrier打开扬声器,传出秘书怯生生的声音,“Boss,Collins说和您预约了这个时间?”

“让他进来。”

紧张的略微调整自己的领带和衬衫,还没等Farrier走到门口,Collins已经捧着两杯咖啡快步走进屋。

“选一杯?黑咖啡还是焦糖玛奇朵?”

猜不透对方意图,Farrier的目光都被那双狡黠笑着的眸子和被咬的通红的嘴唇吸引,“黑咖啡。”

“诺。”Collins把黑咖啡杯子上贴着纸条的一面转过来,递给Farrier,他紧张的等待对方辨认杯子上的字:满足对方一个愿望。

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Farrier就听对方一字一句郑重的说,“你以后不要那么凶,虽然我做错了事,还顶嘴,还不听话,没吃你做的早饭,没有考虑到你不喜欢甜食,一直自顾自的做一些事情,你好好跟我说,我会改的。”

Farrier不觉得Collins有做过他说的那些事,除了没吃早餐,真正用错方式表达意见的是自己才对,“你的杯子上写着什么?”

Collins不好意思的把杯子转过去,一模一样的话,不过听声音Farrier已经不生气了,而且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哪怕Farrier要嘲笑自己幼稚也无所谓了。

“我的愿望是,如果我再凶你,你就揍我一拳,然后骂道,你是个不知足的混蛋!”

Collins被Farrier逗笑了,他轻轻在对方肩上锤了一拳,“说真的,你把我的早餐丢了吗?你不能这么做,那个已经是我的了!”

不动声色的拉开和Farrier的距离,总是这样被对方包容着,Collins再一次想起Alex的话,“如果你是女孩子,我都以为他在追你了。”

他可是名满天下的商业巨头,而自己是小小的面包师。

---TBC---

想看柯哥穿着苏格兰裙被法哥不可言说,求粮lol

评论(6)

热度(40)